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米线节开席啦
信息来源: 作者:郭霞 时间:2024-03-25 12:11 阅读次数:

千年玉水长,一碗米线香。作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之一的米线节早已成为玉溪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米线节作为世界上最长的节日,以名目多样的米线为主食迎宾宴客和民间文艺表演为内容,展现出一幅多彩的民间风俗长卷。

当玉师附一幼的萌娃遇上米线节,会有一番什么不同的风味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自制邀请函,派送邀请函,商量八大碗的食谱,策划米线节表演的节目……一场由孩子们策划筹办的米线节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

3月22日上午,伴随着2024年的第一场春雨,玉师附一幼米线节盛大开席啦!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在砰砰砰的鼓声中,一群身穿红色衣服,身披长龙,头顶狮头的小朋友们闪亮登场。5位热情的小主持人介绍了米线节的历史和习俗,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快板表演,“米线节,甩米线,今天的米线真诱人,帽子一盖香喷喷,过桥米线大碗装,豆花米线凉米线,扒肉米线炒米线.......”流畅的快板,正宗的玉溪话,各种各样的米线名,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吃八大碗环节啦!今天的八大碗有:杂酱米线,炖酥肉,红烧牛肉,卤鸡翅中,粉蒸排骨,西兰花炒虾仁,荷兰豆炒香菇,水果拼盘。当然,少不了小朋友们喜欢的柠檬汁和百香果汁。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为妹妹端菜、端米线、端果汁,托小中班的弟弟妹妹们向哥哥姐姐一声声地说“谢谢”,长长的米线里藏着浓浓的爱意和情谊。

玉溪味道,小手传承。本次米线节从策划到举行,由大班的孩子们独立自主完成,大班孩子帮助和服务其他孩子,劳动和节日庆祝相结合,寓教于乐,提升了孩子们的生活技能,传承了本土传统民俗文化,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在节日中感受成长的快乐,在节日中体验玉溪传统民俗的源远流长,这就是米线节赋予孩子们最好的意义。

上一条:中一班“趣”研学活动之小小银行家初体验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妇女节开展女教职工慰问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