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中一班“趣”研学活动之小小银行家初体验
信息来源: 作者:王晶 时间:2024-03-28 19:06 阅读次数:


数字化时代,孩子们很少会知道为什么会有钱?钱从哪里来?银行里的钱去了哪里?过年孩子们都收了压岁钱,刚好借助这一契机,让孩子们了解钱币、理解金钱、体验银行职业等活动,从小培养理财意识和储蓄习惯。最好的教育是亲身体验,在生活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

2024年3月16日,中一班的家人们集聚在玉溪浦发银行进行一场“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初体验,带着对银行的憧憬和对压岁钱如何管理的激动心情,今天的活动开始啦!

首先,银行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签到环节,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进去;接下来由银行的阿姨为大家讲解浦发银行的历史、如何辨别真假币?如何点钞?压岁钱如何管理?随后到了实践的环节,银行工作人员把孩子分成三组。从如何存钱取钱?点钞验钞、如何用机器识别真假钞几个环节让孩子亲身体验;每一个环节的孩子们都兴致十足,争前恐后地进行参与。

  

 本次“小小银行家”研学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了钱的来源、重要性等重要知识,这是一场真实的体验,也是一场操作的体验,中一班研学之旅未完待续……

上一条:爱在妇女节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米线节开席啦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