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概况 >> 园所介绍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简介
信息来源: 作者:张蝶 时间:2021-03-29 09:41 阅读次数: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是一所经红塔区教育体育局批准筹建的高品质幼儿园位于红塔区凤凰路151号,于2018年5月建设,2019年3月开园占地15.12亩,室内教学建筑面积7807平方米,每间活动室130平方米,户外场地面积7711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024平方米是一环境优美、日照充足植被丰富的绿色校园。

幼儿园按照云南省一级一等办学标准建设,可开设16个教学班,容纳560名幼儿。园内设有1000平方米的硅PU运动场地、光华小剧场、光华超市、灵动音体室、生活体验馆、图书区、小厨房、建构区、创意美术室、沙水区、种植区、篮球场、人工草坪、丰富的体育活动器械等设施,为幼儿的全面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园以创建一流幼儿园为目标,秉持生命与健康相伴、快乐与成长同行的办园理念;以培养身心健康、习惯良好、和谐发展的未来儿童为培养目标;秉持用亲切的态度呵护孩子、用赞许的言行鼓励孩子、用发现的目光欣赏孩子的办园思想;让孩子们的童心在这里飞扬,童趣在这里洋溢,童年在这里绽放。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玉溪市委、市政府“教育兴市、教育惠民、教育报国”,重塑玉溪教育辉煌的号召,玉溪师范学院与玉溪光华幼儿园有限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实践创新办学模式,2020年12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同时,在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支持下,在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设置了云南省学前教育硕士点研究基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学实践基地”、“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实践基地”

幼儿园自2020年12月25日挂牌以来,办园规模进一步扩大。现有14个教学班,375名幼儿,71名教职工,有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1人,二级教师10人,三级教师6人;有3名区级骨干教师、10名园级骨干教师、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69%,教师资格证持证率100%。保育员岗位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100%,保育员资格证持证率100%。

我园为幼儿创设自然生态的园舍环境,稳定有序的安全保障,打造专业精湛的师资队伍,提供细致贴心的后勤服务,这里是幼儿眼里的“快乐园”、家长心中的“优质园”。

(数据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6日)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