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喜气洋洋闹元宵
信息来源: 作者:储楚 时间:2023-02-23 14:41 阅读次数: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而来,25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元宵佳节。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欢乐,了解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小班组于25日开展了“喜气洋洋闹元宵”活动。

活动分别以“说元宵”“做元宵”“品元宵三个环节开展。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知道了“元宵节”的来历和“元宵节”的寓意,了解了做汤圆的整个过程,并亲自动手搓出汤圆,汤圆在孩子们期待的心情中制作成功了,当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做的美味汤圆时,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情。尽管汤圆有大有小,有圆有方但孩子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大家都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快乐。

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实践中加深了对我国传统“元宵节”的认识,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也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着的浓郁的民族文化,激发了孩子热爱民族文化的情感。此次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在这美好的节日里,我们更祝愿玉师附一幼大家庭就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一起展望未来美好的生活。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新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元宵喜乐会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