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浓情端午,“粽”享快乐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中大班开展端午节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余雯 时间:2021-06-15 10:08 阅读次数: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了引导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传承,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中大班组于2021年6月11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

此次端午活动从孩子们早餐后一直进行到下午饭前,贯穿了一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各班老师为小朋友们带上了五彩绳,接着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了集中教育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还认识了我国爱国大诗人屈原。早操过后,中大班组的教师一起组织了孩子们在二楼制作粽子,有叉烧味、玫瑰味、豆沙味......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在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慢慢堆上了桌子。午睡后,孩子们接着在二楼做了关于端午的手工,除此之外也学会了端午节手指谣,活动结束后还一起品尝了美味的粽子,甜甜蜜蜜,香香糯糯。

领悟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精髓,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使命。每一个中国传统节日都是我们最好的教育契机,本次端午节活动,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把祝福和爱意传达给彼此,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上一条:多彩端午,快乐接“粽”

下一条:欢庆“六一”,童心飞扬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