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多彩端午,快乐接“粽”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一、托二、托三班开展端午节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马丹娜 时间:2021-06-15 10:22 阅读次数: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加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的独特风俗,更好地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一、托二、托三班于6月11日举行了一系列的端午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内容。

一、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

老师通过讲述故事、欣赏图片、观看节日相关的视频,引导幼儿了解屈原的故事,追溯端午习俗的由来。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五月五为端午节。

二、教孩子们制作龙舟,并举行龙舟比赛

每个幼儿都领取一份龙舟制作材料包,教师通过讲解,让幼儿根据制作包的材料制作简易的龙舟。完成后让小朋友们坐在小板凳上坐成两列,教师通过敲鼓,幼儿坐在凳子上划桨游戏。整个过程热闹非凡,锣鼓喧天,孩子们兴致盎然。

三、教师为幼儿佩戴五彩线

端午节系五彩绳的习俗起源于汉代,至今不衰。民间把五彩绳看成“五彩龙”,端午节拴五彩绳有保护儿童驱妖避邪之意。教师为每个幼儿制作了五彩绳,给幼儿佩戴五彩绳,并对幼儿送上美好的祝福。

本次活动,使幼儿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与风俗,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的认识,给端午节增光添彩,增强了幼儿之间的感情,提升了集体凝聚力。



上一条:求真求实测评 引领幼儿成长

下一条:浓情端午,“粽”享快乐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