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小二班开展“汶川地震十四周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马丹娜 时间:2022-06-12 21:57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已经过去14年,14年的时光倏忽即逝,十四年前的今天,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大地震,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难以愈合的心灵创伤,堪称国家和民族史上的重大灾难。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汶川地震的历史,知道当时地震发生后汶川的状态,老师组织孩子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了解当时地震后汶川的样貌。

看了视频后你的心情怎么样?

豆豆:他们很可怜,我们要保护好自己。

安吉:我感觉心都要死了。

瑾宝:很难过,想哭,解放军叔叔很厉害。

超超:长大了我要像消防员叔叔一样保护大家。

孩子们无不为当年的情景感到震撼,情到深处有的孩子偷偷掉了眼角的泪水

地震是什么?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地震常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能引起火灾、水灾、有毒气体泄漏、细菌及放射性物质扩散,还可能造成海啸、滑坡、崩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

地震来了怎么办?

1.逃离!

迅速远离房屋、建筑物、山体、湖泊,转移到空旷、平坦的地方。

2.躲藏!

来不及转移时,要就地躲藏。俗语曾说,小地震不用逃,大地震逃不掉。所以地震发生时,如果无处可跑,那就迅速寻找安全的角落,就近躲藏。

3.保存体力!

地震结束时,不要着急呼喊,要适当保存体力,毕竟救援人员不会立刻就到,急于呼救只会浪费精力。

在防震主题活动教育课上,老师们向幼儿们介绍地震是什么,并了解地震给国家、给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教会幼儿在地震来临时该如何进行躲避和逃生。灾难总是不期而至,重要的是及早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下一条:中大班组开展防震安全演练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