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信息来源: 作者:刘鈞溢 时间:2022-06-16 09:39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园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2022615日上午9:00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依据疏散路线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我们有幸请红塔区公安消防大队红塔大队的消防工作人员入园进行现场指导以及向小朋友们介绍消防车的功能,同时进行教职工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一看(看灭火器是否过期,气压表指针是否正常)二摇(上下颠倒灭火器摇晃使干粉松动)三拔(去除铅封,拉下保险销)四喷(距离火源根部1.5米2米间距,喷头对准火源下方压下手柄)

最后由教务主任张蝶老师进行了小结,针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确保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落到实处,起到实效。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我园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 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与此同时,提高幼儿应对危险的能力和有紧急感,培养了幼儿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培养了幼儿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躲避危险的能力。


上一条:安全标志我知道

下一条:小二班开展“汶川地震十四周年”主题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