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中大班组开展防震安全演练
信息来源: 作者:何丽娜 时间:2022-05-06 22:03 阅读次数: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地提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从小培养幼儿安全意识,使幼儿能有效掌握自救安全知识,学会更多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法。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中大班组于2022年4月26日开展了防震疏散安全演练。

应急演练前,教师们积极引导幼儿系统地学习了地震突发时的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示范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安全撤离。中午13:00,孩子们已经脱好衣服床上准备入睡应急演练警报突然拉响。当第一声警报响起,老师立马组织孩子们从小床上爬起,在教室找到安全角落躲避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时,孩子们听从老师的指挥有序从教室撤离到操场

此次应急防震安全演练,是对我园安全工作的一次检验,全体师幼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沉着冷静、迅速反应,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应当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今后,我园将继续加强安全工作,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树立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守护生命、防患未然!


上一条:小二班开展“汶川地震十四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小班组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