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托班组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王晶 时间:2022-04-05 20:28 阅读次数:

 

    为了使托班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全体师生对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做到紧急避险、懂得自救自护的能力2022年3月31日上午9:20,托班组进行了“防震演练”活动。  

第一声警报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躲在桌子下面或卫生间等安全的地方;第二声警报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从安全通道撤离到操场空旷的位置;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检查幼儿有无受伤情况,随后立即上报给总指挥朱文娴老师,收到人数情况后朱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小结;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又结合演练对幼儿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

自然灾害随时随地都会发生,本次演练让孩子们知道地震来临我们应该怎么做?了解了基本的逃生方法。“防患于未然,我们在行动”,相信通过多次演练,在危难来临时,孩子们能安全撤离。今后的安全教育我们将更多的渗入到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从小给孩子植入各方面安全自救常识,并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处变不惊、学以致用,学会在自救的基础上还能帮助他人

 




上一条:地震来临时,我知道怎样做

下一条:托班年级组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