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托班年级组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何丽娜 时间:2022-04-05 20:12 阅读次数:


    为了让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幼儿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2022年3月11日上午9: 10---9:30,托班年级组在小剧场举行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和演练。

王晶老师通过视频从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地震次生灾害常识、应急疏散注意事项,对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幼儿明白“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的基本原则,了解在不同场所该如何避险。在家中避险时,优先选择躲避在室内的卫生间、储藏室、浴室等空间小、有承重墙支撑的地方或者是坚固的桌子、床、茶几旁,切记禁止跳楼、禁止乘坐电梯,远离阳台。在幼儿园避险时,就地选择安全处躲避,例如课桌下,震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保护头部有序撤离。活动结束后,小朋友通过模拟震后逃离的姿势,抱头弯腰离开现场。回到教室后,各班老师又对本次活动再次进行了小结。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基本了解了地震中迅速逃生的方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幼儿园也会为孩子们多增加一些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在危难来临时,能照顾好自己,保护好其他小朋友,真正掌握在地震中迅速逃生的方法。


上一条:托班组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下一条:中大班组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