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地震来临时,我知道怎样做
信息来源: 作者:何丽娜 时间:2022-04-05 20:57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提高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意识,增强避险能力,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加强对本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的组织领导,主动与公安、消防、交警、防震减灾、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协调联系,争取支持指导,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活动方案,提供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本校(园)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实效。

为了让托二班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幼儿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2022年3月28日上午9: 30---9:40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地震来临时,我该怎么办》。

何老师通过提问、讲述、演示、观看视频等方法,从地震常识、地震避险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地震次生灾害常识、应急疏散注意事项,对孩子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幼儿明白大震跑不了,小震不用跑,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的基本原则,了解在不同场所该如何避险。在家中避险时,优先选择躲避在室内的卫生间、储藏室、浴室等空间小、有承重墙支撑的地方或者是坚固的桌子、床、茶几旁,切记禁止跳楼、禁止乘坐电梯,远离阳台。在幼儿园避险时,就地选择安全处躲避,例如课桌下,震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保护头部有序撤离。活动中,部分幼儿是知道简单的地震常识的:走楼梯、用手护头、躲桌子下、躲卫生间。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基本了解了地震中迅速逃生的方法,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幼儿园也会为孩子们多增加一些安全教育活动,同时也要做好家园共育,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在危难来临时,能照顾好自己,真正掌握在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法制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托班组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