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保健宣传 >> 正文
冬季预防感冒小常识
信息来源: 作者:刘瑜芳 时间:2021-12-16 23:18 阅读次数:


冬天来了,早晚温差大,是感冒的好发季节。但爸爸妈妈们正因为怕孩子着凉,给孩子穿很多厚重的衣服,反而导致孩子活动不便,出汗量大,更易感冒。作为爸爸妈妈和老师,平时更应该注重孩子的预防感冒才能减少对宝宝患感冒。同时可以配合中医防治感冒进行按摩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增强孩子抵抗能力让孩子度过一个健康的冬天。那么幼儿冬季预防感冒小常识技巧主要有哪些下面我们来具体详细了解。

1、合理饮食冬季幼儿预防感冒从饮食方面着手合理饮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应根据幼儿成长发展需要适时添加辅食以及维生素要做到营养均衡避免身体缺失某些元素而导致抵抗力下降。平时适量补充水分防止呼吸道发生干燥减少呼吸道疾病发生。

2、注意节制饮食在寒冷冬天儿童饮食方面需要控制好很多父母总担心孩子吃得少或吃不饱让孩子多一次多吃一点其实孩子多吃几天下来就容易出现便秘积食。

3、坚持户外活动在寒冷冬天幼儿户外运动可以提高幼儿体质从而减少患疾病。因此在冬天儿能够坚持做户外运动也是能减少患感冒。

4、定时通风换气注意室温冬天天气相对寒冷很多人害怕小孩子出现感冒所以把室内都紧闭其实定期定时通风也能减少幼儿患感冒。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很容易出现头晕疲倦同时室内外温差大也容易出现感冒。

秋冬预防儿感冒可以从以上这几个方面进行着手作为家长和老师不仅仅要了解同时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行才能减少让宝宝患感冒。我们应该注意孩子身体健康平时坚持带孩子进行锻炼身体确保孩子合理饮食提高自身抵抗力都能减少患感冒。



上一条:呵护成长 健康体检

下一条:2021年秋季学期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