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家园同乐 健康和谐

—托五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雨岢 时间:2021-07-28 16:36 阅读次数: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2021年7月16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五班开展了“家园同乐 健康和谐”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走进班级,亲身参与孩子们的活动。

开放日活动以英语活动、早操、盥洗、集中教育活动、加餐、亲子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半日生活情况,也让家长们直观的了解到什么是一日生活皆课程。

家长们感受了Bernice老师活力四射的英语活动,观看了孩子们的课间操,体验了快乐的亲子游戏,和小水老师一起开启了奇妙的颜色探究之旅......活动中,教师们创设情境以游戏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同时邀请家长参与到活动中,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通过半日开放活动,家长们全面地了解了幼儿园是如何组织学习、生活和游戏活动的,也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在集体中的表现;同时也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客观地看到了孩子的进步与不足,家长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活动结束后,我们组织家长们对幼儿在园的生活、游戏、学习、运动情况等做了总结和梳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太忙,幼儿园提供了这半天的时间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孩子、了解孩子;通过活动也使得我们能更了解老师的工作,更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进一步了解,更直接地了解了自己孩子在集体中的表现,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同时也为如何更规范、更优化地开展家长工作做好坚实的铺垫,促使幼儿更好地发展。




上一条:托六班家长进课堂之水果宝宝大聚会

下一条:托四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