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托三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王莹 时间:2021-07-28 14:34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的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管理和发展,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我们托三班于7月13日上午9点到11点,在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幼儿园家长工作的一种常见形式,是家园沟通的一种重要形式,幼儿园每学期定期向家长开放,实现家园共育。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是指幼儿园在特定的时间里,向家长开放园内外的各种教育教学活动。

 幼儿园家长开放日活动对家长而言,一方面有益于家长更好地教育孩子,定期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走进幼儿园,真实感知孩子们在活动中的表现,帮助家长客观理智地发现孩子存在的长处与不足,客观、公正地评估孩子,从不同侧面认识自己的孩子,更客观分析和改进家庭教育。此外,还可以帮助家长认识幼儿教育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宣传科学的育儿知识,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幼儿的素质与水平。

 家长开放日,既是连接幼儿园与家庭的桥梁,又是维系教师与家长的纽带。本次家长开放日,使师生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充分地展示了自己,让家长们看到了幼儿园工作的特色,同时也看到了老师和幼儿的精彩表现,作为家长关心的是可以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能够亲身感受老师在活动中的引导,同时也能粗略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活动中的真实表现,以及在听什么、做什么、想什么……总而言之,通过开展家长开放日。一方面,家长可以通过直观的方式了解幼儿教育的内容、幼儿在园的活动表现以及教师工作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幼儿园与家庭相互联系、教师与家长相互沟通、家园相互作用、相互配合,形成教育共识。



上一条:托四班开展生物多样性亲子作品展

下一条:托一班开展半日家长开放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