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
信息来源: 作者:李婷婷 时间:2021-05-05 16:29 阅读次数:

 泺睿小朋友是一个帅气又腼腆的小男生,自入园以来,我发现他很少开口说话,平时问他问题他也是低着头很小声的回答,平时我会有意识的拉着他的小手,亲切地和他说话,只要他一看我,我立刻给他一个微笑,向他投去亲切的目光。在一次律动游戏时,我发现了不一样的泺睿,他很积极也很开心的加入到老师的活动中,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那么开心的笑过,原来他对音乐律动游戏感兴趣,而且节奏感很强,我对他的积极表现及时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并且邀请他到前面当小老师带着小朋友做游戏。在后来的活动中,我发现他更加积极,更加大胆了。这件事情之后泺睿有了一些改变,需要帮助时,也会主动的到老师跟前寻求帮助,并会说“请老师帮忙”。

    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每个孩子都需要我们的“特殊照顾”,需要我们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

    我们不经意的一个肯定的眼神,一句赞扬的话语,都能使孩子的心灵变得温暖,甚至是能使孩子改变。所以,作为一名幼教教师,一定要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多一些鼓励,多一些肯定,努力让我们身边的小天使们都能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我和凯凯的约定

下一条: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