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以爱为名,“粽”情端午

—当端午遇上父亲节

信息来源: 作者:夏瑞娟 时间:2021-06-24 16:55 阅读次数: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戴香囊、采艾蒿等都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父爱是座山,比山更伟岸;父爱是条江,比江更宽广;父爱是片海,比海更康概;父爱是棵树,比树更大度。本月恰逢端午节和父亲节,为了让幼儿感受端午节的丰富的文化内涵,感受父爱如山的伟大,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五班围绕“当端午遇上父亲节”主题开展教学活动。

“五月五,是端午,赛龙舟,敲大鼓,1 2 3 4 5,我包粽子你跳舞!”快看,老师利用通俗易懂的儿歌带孩子们了解认识了端午节的习俗,利用孩子们喜爱的动画让孩子们知道了端午节的习俗,认识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动手制作龙舟并涂色、萌萌的粽子小汽车带孩子们走进了欢乐的海洋。

看,我们的家长朋友们也来加入包粽子活动了,帮孩子们带五彩绳,还有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吉祥物,有了家长们的参与,孩子的兴趣更高了,孩子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看他们认真的样子,看到自己劳动成果的喜悦,那是用再多的语言都无法表达的。

父亲是一座巍峨的高山,用他那坚实伟岸的身躯将我们攀起;父亲是一座登天的长梯,用他的高度帮我们攀登梦想之巅。“我的爸爸会帮我做手工带去幼儿园”、“我爸爸的本领是抓坏人”等,在父亲节活动中,我们在引导幼儿了解节日的同时,引导幼儿回忆爸爸的好,并鼓励幼儿大胆表现出对爸爸的爱,看啊,小伙伴们在认真的给爸爸准备礼物呢!

孩子们通过视频录制、送礼物、手语舞蹈等多种方式向爸爸送去节日的祝福。

六月,是忙碌而且感动的季节,这个月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同时,也带给了孩子们更多关于爱的体验,通过本月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体验和感知,快乐童年并不仓促,让我们以爱为名一起见证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步。





上一条:永远的超级英雄

下一条:快乐过端午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