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快乐过端午
信息来源: 作者:徐俐 时间:2021-06-24 16:27 阅读次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6月11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四班开展了“快乐过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端午节的风俗,班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集中教育活动上,老师带领孩子们欣赏各地庆祝端午的风俗文化,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集中教育活动后,孩子们涂了一幅幅好看的龙舟和粽子的图画。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最后,是赛龙舟游戏和系彩绳活动。赛龙舟游戏时,场面热闹欢腾,孩子们的脸上都乐开了花;系彩绳时,每个孩子都迫不及待地伸出了小手。瞧!这一双双系着彩绳的小手多可爱呀!

通过“快乐过端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教师、孩子们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兴趣,从而弘扬和培养了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上一条:以爱为名,“粽”情端午

下一条: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