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中三班开展生活自理比赛
信息来源: 作者:柏丹 时间:2022-07-13 06:53 阅读次数: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们自己做。”《纲要》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一日生活皆教育”为了将幼儿生活习惯的培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我们班的宝贝进行了自理能力比赛,我们一起来看看宝贝们的精彩表现吧!

比赛要开始啦,宝贝们马上开始自己的“任务”,按照赛前老师教导的要领,手脚麻利地做了起来,宝贝们个个热情高涨,全身心都投入在比赛当中。

我会叠被子

小被子翻个面,左右边叠中间,点个头抬个脚,对折齐放床边。

我会发筷子

小小筷子本领强,手握中间对齐棒,让我数一数,一二三四五,顺着一个方向摆,整整齐齐放盘中。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只要我们相信孩子,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在幼儿园与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多给他们创造一些机会,放手让他们自己去探索和尝试,相信孩子们的自理能力一定会获得更大的进步和提升。

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宝贝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了自信心,也激发了自我服务意识,让我们感受到:只要我们敢于大胆放手,给孩子们足够的空间让孩子们去尝试、探索,他们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上一条:小班组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中二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