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中二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信息来源: 作者:李钦青 时间:2022-07-13 06:40 阅读次数:

 

    生活自理能力是指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照料自己生活自我服务性劳动的能力。主要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收拾、整理衣服和床铺,独立进餐和盥洗,自己洗脸、洗脚和小手帕等。《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也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为了提升幼儿的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我班于2022年6月16日至17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自理能力比赛。

本次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有趣的比赛活动,让孩子感受自己长大了,引导幼儿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二是通过比赛满足幼儿的表现欲望,让幼儿感受到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我们根据中班下学期幼儿年龄段特点拟定以下8个项目1.洗口杯;2.穿衣服(纽扣的衣服)3.叠衣服;4.整理桌面;5.叠被子;6.收被子;7.铺被子;8.七项全能比赛。本次比赛我们提前与家长取得了联系,为孩子们准备了奖品,并设计了计分表,每项比赛满分为十分,用时短,完成度高的小朋友获胜。事不宜迟,下面进入比赛环节。看孩子们认真又专注的样子,我们都忍不住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比赛完成后,我们评出了单项的第一名和七项全能的一二三名,并给幼儿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幼儿都非常高兴并期待下一次活动。

通过这次自理能力比赛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快乐,在与同伴的比赛中增强了比赛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获得成功中享受幼儿园生活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自我服务的意识。希望通过幼儿园和家庭的紧密配合,放手让孩子们去锻炼,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上一条:中三班开展生活自理比赛

下一条:六月份幼儿生日会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