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4年红塔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郭霞 时间:2024-03-22 23:35 阅读次数:

在教育的路上,有一群平凡的人,他们是灌溉者,用爱滋润着幼儿茁壮成长;他们是引路人,用希望带领幼儿徜徉未来。他们,是最美丽的幼教人。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教师缓解心理压力,调整教师工作状态,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增强教师工作的职业幸福感。2024年3月21日下午,玉溪市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在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2024年红塔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玉溪市红塔区教育体育局民办与职业成人教育股干部王春梅老师,红塔区各民办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教务主任张蝶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园所环境,具体介绍了幼儿园的班本课程、特色课程、区域游戏、幼儿活动等。执行园长杨霞通过图文的形式,从幼儿园办园模式、发展目标、教育资源、管理团队、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汇报交流后,由云南源之本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高级心理咨询师张跃娟,开启本次的心理健康建设培训。本次红塔区教育体育局举办的“民办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建设活动”以孩子每个阶段心智发展为主线,以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建设为基础,面向幼儿教师,介绍幼儿心理健康建设新观念,助力广大幼儿教师科学的教授孩子,让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该课程包含幼儿教育中五个方向,即师幼关系、家园共建关系、教师个人成长、亲子关系、教师与园方快乐共赢关系。

张跃娟导师以理论讲解、案例分享、情景再现、交流互动等形式组织教学和讨论,心理专业知识通俗易懂易学,让幼儿教师们能够打开心,带着爱走进幼儿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探究幼儿的内在潜能,去看到幼儿每个行为背后的真相,科学轻松快乐育儿。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更是一场快乐的心灵之旅。感谢红塔区教育体育局的关怀和重视,为我们搭建了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愿每一位幼教同仁,将心理健康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个人生活中,将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从容幸福的教育者,做幼儿健康成长的护航人。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三进三访”进社区交流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