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三进三访”进社区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郭霞 时间:2024-03-11 19:0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根据《玉溪市“三进三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024年3月8日上午,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教师、党员代表走进玉带街道郑井社区,开展“三进三访”进社区交流活动,与社区共同探讨幼儿成长和教育的话题。郑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宋剑锋,居委会主任卢玉春,党支部副书记郑学兵,玉溪今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施继坤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执行园长杨霞从幼儿园招生情况、办园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近期重点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并就幼儿园开展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特殊儿童照护及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随后,幼儿园与郑井社区在招生宣传、创文创卫、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郑井社区为幼儿园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执行园长杨霞感谢郑井社区对幼儿园工作的引领和支持,并表示幼儿园长期对辖区居民免费开放试读体验活动,1.5—6岁幼儿均可根据家长需求,提供月托、周托、日托、半日托、小时托托管服务,为家长安心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将在家园合作、课程建设、教职工归属感等方面重点打造,不断提升办园品质。

社区活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园不可或缺的保障条件,幼儿园的发展依赖于社会的支持,同时又服务于社会,幼儿园与社区的联系,使教育资源和社区资源达到资源共享,丰富社区文化,带动社区幼儿教育的发展,拓展幼儿园教育内容,锻炼幼儿的社会性。今后,我园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交流联系,深入推进幼儿园、社会协同育人,整合资源、增强合力,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上一条:2024年红塔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玉溪师范学院...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学啦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