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保健宣传 >> 正文

有“氟”同享,防龋护齿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健康防龋齿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陈爱国 时间:2021-05-05 17:58 阅读次数: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病。长期以来,孩子的龋齿问题困扰着爸爸妈妈们。为了提高幼儿的口腔健康,有效保护幼儿牙齿,降低乳牙龋齿患病率。

     2021年4月26日-27日我园特邀请玉溪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的高医生来我园进行“氟化泡沫预防龋齿口腔保健工作”。幼儿园定期开展防龋涂氟活动,可以有效抑制幼儿口腔中细菌的生长,增强牙齿抵抗力,坚固牙齿,修复蛀牙,预防龋齿的产生。

  活动开始前高医生来到教室先给孩子们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高医生告诉大家涂氟化泡沫是一种有效专业预防龋齿的方法,能增强牙齿表面的抗酸能力,具有安全性高、使用次数少、时间短、操作简单等特点。每三到六个月使用一次,每年至少定期使用两次,可以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

   在交流的过程中,高医生告诉孩子们,她需要将“氟化泡沫”挤在牙托上,放到宝贝们的嘴里用牙咬住。坚持4分钟,有口水就往外流,一定不能咽到肚子里;牙托取出后吐出多余泡沫;使用后30分钟内不要进食、不要饮水、不要漱口!孩子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呢!

  在涂氟过程中,幼儿井然有序,但也有少许幼儿存在紧张情绪,在老师们耐心地开导下,涂氟工作顺利地进行着。

  通过本次开展涂氟活动,使幼儿了解了龋齿对身体的危害,懂得了爱牙护齿的重要性,对预防和减少幼儿口腔疾病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幼儿的健康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玉溪师范附属第一幼儿园将会开展更多有关幼儿保健方面的活动,为宝贝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幼儿视力测查活动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第33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