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托三班家长进课堂之会变魔法的水
信息来源: 作者:徐俐 时间:2022-08-02 21:06 阅读次数:

为了增加幼儿丰富的阅历,让幼儿感知新鲜事物及不同的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所带来的冲击我们合理利用好家长资源,2022年7月5日然妈妈来到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三班给孩子们展示了一节科学实验活动《会变魔法的水》。活动目的是让小朋友了解自然界中花朵和蔬菜颜色不同的原因,体验科学实验自我保护的装备,学会自制酸碱指示剂辨别生活中常见液体的酸碱和感受科学的魅力。过程如下:

1.实验导入。

2.请小朋友体验实验前准备穿实验服、戴口罩和护目镜。

3.自制酸碱指示剂摘下玫瑰花花瓣,研磨,倒入配置好的酒精。

4.酸碱指示剂鉴别酸碱实验会变魔法的水):分别用制备好的紫甘蓝液、玫瑰花液、胡萝卜汁鉴别生活中常见的酸碱白醋、雪碧、苏打水、纯净水、自制苏打水、自制纯碱溶液,观察溶液颜色变化。

5.pH试纸检验酸碱请小朋友协助用pH试纸检验白醋、雪碧、

苏打水、纯净水、自制苏打水、自制纯碱溶液的酸碱性,观察试纸颜色的变化。

6.会冒泡的水利用白醋和纯碱溶液、苏打水反应冒气泡演示实验,引导小朋友观察现象。

本次家长进课堂,怡然妈妈精心准备的活动,带孩子们走进了奇妙的科学世界,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感谢怡然妈妈,期待着下次的精彩活动。


上一条:中一班家长进课堂之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下一条:小三班家长进课堂之妈妈的口红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