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家园“童”行,快乐加倍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五班“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雨岢 时间:2021-06-15 18:12 阅读次数: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家长是幼儿园教师的重要合作伙伴。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实现家庭与幼儿园更为平等、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动,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发展,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五班于2021年5月28日邀请吴秧妈妈开展了“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让家长朋友们直观了解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见证宝贝们在园成长的每一步。

结合幼儿一日生活活动和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吴秧妈妈选取了孩子们生活中最容易忽视的牙齿作为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孩子们一起跟随“马修”、“杰西卡”开启奇妙的“牙仙子宫殿”之旅通过乳牙milk tooth的故事,小朋友们知道了杰西卡想把牙齿放进完美牙齿大厅,就要每天刷牙,要让牙齿变得白白的,不可以偷吃糖!

“牙仙子宫殿”之旅结束了,吴秧妈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牙齿模型,认真的教小朋友们正确刷牙的方式,并叮嘱宝贝们只有最干净、最白的牙齿才能被牙仙子放进完美牙齿大厅噢!

   家园“童”行,快乐加倍!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家长们充分体验到了幼儿园工作的不易,对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同时,本次活动增进了家长、教师、孩子之间的情感,拓展了家园互动的新思路,使家园合作更紧密,真正让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





上一条: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下一条:托二班家长进课堂之如何服务弱势群体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