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托二班家长进课堂之如何服务弱势群体
信息来源: 作者:马丹娜 时间:2021-06-07 11:36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4日上午10:00,为了更好地拉进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实现家庭与幼儿园更为平等、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动,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发展,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邀请迟语恬妈妈走进课堂,直接参与、组织教学活动。

首先,迟语恬妈妈带小朋友听《三只小猴子》的音乐,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跟着学习并完成了手指游戏。接着,迟语恬妈妈带来了《如何服务弱势群体》的精彩活动,通过图片引导和谈话交流,让幼儿从小学会关心弱势群体,让幼儿在家中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之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帮助周围的爷爷奶奶。同时让幼儿认识到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了幼儿关心他人乐于奉献和积极向上的品质。活动全部结束后,三位老师和班级幼儿向迟语恬妈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通过关注弱势群体,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感受到同龄孩子的辛酸困苦。本着家长也是教育者的态度,让家长不但“走近”幼儿,更“走进”幼儿园教育中,真真正正的体验幼儿在园的教育,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一座美好的桥梁



上一条:家园“童”行,快乐加倍

下一条:家长进课堂,携手促成长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