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午睡的故事
信息来源: 作者:万美辰 时间:2021-07-09 11:30 阅读次数:

一天中午,大米的妈妈通过微信询问大米的午睡情况:“万老师,大米在幼儿园睡午觉吗?”我立马拍下了大米午睡的小视频发给了妈妈,并回复:“已经睡着了,大米午睡可乖了,每次都能自己主动换好小睡衣上床睡觉,不一会就能睡着,都不用老师提醒。”她妈妈听了深深叹了一口气,说大米在家都不午睡,一到午觉时间就开始闹情绪、发脾气,软硬不吃,就是不睡。

一开始了解到这个情况时我感到很惊奇,后来一想产生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于是我和大米妈妈说了幼儿园和家里的不同环境会对孩子产生不同的影响,并给了一点点小建议。孩子在幼儿园因为有老师的严格管教,而且有其他小朋友可以比较,就会表现得比较乖以获得老师的赞扬。在家里则不同,从小的经验就是在家里他说了算,大家都迁就他,所以就表现得比较自由、没有规矩。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家长一定不要迁就他,当他任性乱发脾气的时候可采用冷处理的方法,不去理他。等他平静下来后,和他心平气和地讲“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跟大人讲,发脾气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也不喜欢你这个样子”。需要注意的是,家里人一定要采取一致的态度。

幼儿任何习惯的养成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更是如此,它需要家庭、社会、幼儿园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使幼儿在良好的环境中进行行为练习、实践,从而更好的巩固、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为孩子创设一个美好的明天,让孩子在良好的行为习惯中健康成长

上一条:托一班开展半日家长开放活动

下一条:蒙宝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