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和孩子做朋友
信息来源: 作者:李婷婷 时间:2021-11-28 22:40 阅读次数:


今天户外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坐在台阶上喝水,宣宣和小馨喝完后开始打闹,这时候我也盘腿坐在她们身边,看着她们的互动,“猜猜谁在你的后面?”小馨站在宣宣后面蒙住宣宣的眼睛说。“是小馨”“不对,是公主。”说完两个小朋友哈哈大笑。随后宣宣又站在小馨后面问是谁,小馨说:“是宣宣。”这时候我说:“不对,是公主。”说完我们三个一起哈哈大笑。宣宣说:“我们玩水果在哪里的游戏,小手准备。”小馨这时候有些害羞,我回应宣宣“准备好啦!”并带动小馨跟着我做,我们一起听宣宣的口令做动作,最后我切到炸弹,惹得两个小朋友哈哈大笑。

在平时的相处中,每天都要说无数次的“小朋友”,说多了似乎也习以为常,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其实,细细一推敲,这个称呼正是体现师幼之间的一种“朋友”关系。我们在和小朋友交流的时候,不就也应该用对待朋友的态度感情和他们交流吗?只有我们真正把他们当成我们的“小朋友”,用朋友的身份与幼儿交流情感和看法,才能真正地理解他们的行为,真正地走进他们。



上一条:不经意间的赞美

下一条:克服胆怯,勇于表达自己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