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不经意间的赞美
信息来源: 作者:柏如瑞 时间:2021-11-28 22:46 阅读次数:

    轩轩是班里一个内向的孩子,平时不爱说话,也不爱交朋友,还胆怯怕事。因此,其他的小朋友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每次区角和户外活动的时候,他总是自己一个人玩,看到他这样孤单,我很想去和他交流,可是试了好多次,他都不愿开口讲话,为此我很苦恼。

    在绘画活动上我让孩子们练习画各种图形宝宝轩轩虽然画的不是很出色,但是他仍然很认真地画。我悄悄走到他身边,对着他旁边的小朋友说“小鱼儿,你瞧,轩轩小朋友画得多认真呀。”我偷偷看了一眼轩轩,他脸上似乎挂满了笑容以前的那种胆怯消失了,只见他开心地仰起头对着我说“小柏老师,我会认真把图形宝宝画完的。”瞬间一股暖流融入我心中,这可是他第一次主动和我说话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其实,对于胆小、内向的孩子,他们最渴望得到的是老师的鼓励和认可,只有我们善于观察抓住机会,时常鼓励他们,哪怕只是一句不经意间的赞美,相信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上一条:生活处处皆教育

下一条:和孩子做朋友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