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银”为有你,“杏”福满满
信息来源: 作者:柏丹 时间:2024-01-09 10:25 阅读次数:

初冬的风掠过银杏树,透亮的银杏叶铺满校园,在中一班孩子的眼里初冬更像一个童话。藏着美丽的画面和奇妙的故事,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出发去感受这个最令人期待的季节!一起“玩”转银杏叶。

今天户外散步时,银杏叶乘着风在空中飘舞,满地的银杏叶铺满园,小朋友们很兴奋地跑来把看到的告诉老师,老师,这些银杏叶也太漂亮了吧,在空中飘舞着,好像美丽的蝴蝶呀……我想和树叶做游戏,我想把树叶留着,我想做个树叶粘贴画……孩子们高兴地讨论着。

陈鹤琴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既然小朋友们对银杏叶这么感兴趣,我们就围绕银杏叶开展一次树叶粘贴画的活动。说做就做,活动开始前,我们首先带孩子们和树叶做游戏,一片片银杏叶成了孩子们最好的玩具,从地上拾起来抛向天空,满天金色蝴蝶在飞舞,一片片落叶,一声声欢呼,一片片欢乐,荡漾着童心。很快,小朋友们收集到了很多银杏叶,我们要带着银杏叶回去做手工了,小朋友们很是期待!

回到教室,老师简单地跟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下我们这次活动需要用到的彩笔、胶棒等一些材料,并讲解了一些如何用银杏叶去做粘贴画的方法,首先确定你要做什么,银杏叶可以用来做其中的哪一部分,也可以用画笔来进行填充或装饰等等。最重要的是小朋友们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更有趣的作品。准备就绪,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

活动中,老师引导小朋友们通过观察树叶的形状、颜色,发挥想象力,交流自己的创意。孩子们观察叶子的颜色形状,通过剪、粘、画等方式大胆地拼贴出造型各异的作品,共同将片片落叶变成了一幅幅精致的树叶贴画,让一片片树叶来了一场变身秀。

每一片叶子都凝聚着孩子们的智慧,每一幅作品都充满着童趣,每一幅手工画的背后都是孩子内心最美好的表达!本次活动贴近幼儿生活,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性,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制作能力。


上一条:三月与你,皆是春天

下一条:“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之甜甜的冬至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