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认识蔬菜
信息来源: 作者:应雯佳 时间:2023-01-07 22:18 阅读次数:

幼儿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对蔬菜中的维生素摄入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发现我们托一班的孩子有挑食的现象,多数孩子都不爱吃绿色食品,有的孩子甚至光吃饭。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设计了《认识蔬菜》这一活动,通过本活动让小朋友在轻松的状态中感受到健康与营养的关系,了解常见的蔬菜的名称,了解粮食来之不易,爱惜劳动成果,做到不挑食的好习惯。从对蔬菜的了解,从而纠正自己的偏食、挑食行为。

 

活动一开始我出示魔术箱引起了小朋友的兴趣,通过让小朋友观察、猜测以及亲自摸一摸,提高了小朋友的积极性。在第二个环节中,让小朋友说说自己最爱吃哪一种蔬菜,不喜欢吃哪一种蔬菜,为什么?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谈话中,了解这些蔬菜有着丰富的营养。最后以游戏活动结束,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始终处于宽松、愉快的环境之中,他们兴趣高涨,积极主动地学习,真正体现了幼儿的主体性,充分调动了小朋友的主动性、积极性,从而培养了小朋友不挑食、不浪费的好习惯。

通过这次教学活动,使我有了更深的感悟,不管上什么课,老师一定要把课程和内容吃透,这样,幼儿更容易接受和理解。


上一条:芽芽乐

下一条:我来照顾你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