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我来照顾你
信息来源: 作者:王萍 时间:2022-12-11 21:26 阅读次数:

幼儿园的种植活动因其自然、生动、丰富多彩深深地吸引着幼儿,幼儿亲手种植、亲自管理、亲眼发现、亲历成长,实现了自然课堂下真实经验的主动获得,是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和食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大四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小菜园,开展了“我来照顾你”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充满期待地来到小菜园,看到菜园里的生姜长得这么旺盛,孩子们都开心极了。首先,孩子们蹲下小小的身体,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等,亲自体验和认识生姜宝宝。孩子们观察得很仔细,一个个渴望的眼神,让这次的活动更加的有意义。

    接着,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分组为生姜进行了拔草与浇水,孩子们都很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小菜园。

      你听,有的孩子说:“我拔了一棵大草。”有的孩子说:“老师,生姜宝宝喝很多的水就能快快长大。”有的孩子说:“你们慢点,不要踩到生姜了。”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了小菜园里,经过一番忙碌后,孩子们也终于把小菜园打理好了。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大自然、大社会是知识的主要来源。”通过幼儿在小菜地的活动,让幼儿更好地亲近大自然。根据幼儿特点创设种植环境,让幼儿成为种植活动的主人,幼儿亲历种植、照顾植物的活动,能让幼儿了解常见农作物的生长过程,懂得成长的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及收获的快乐。

 

上一条:认识蔬菜

下一条:美丽中国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