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虫虫乐园
信息来源: 作者:柏丹 时间:2022-12-11 20:22 阅读次数:

《虫虫乐园》主题,依据“生活即教育”与“活教育”理论,挖掘大自然中贴近幼儿生活的知识宝库,从中汲取营养。遵循“活动性”、“发展性”原则,通过感知、观察、饲养等活动,在问题探寻中、在真切表达中、在实际行动中引发好奇、好问、好探究的精神,形成热爱自然、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的精神。积极贯彻《纲要》中科学活动情景化、过程化、活动化、经验化的特点,亲身经历真的研究发现过程,引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兴趣。

昆虫是动物界中数量最多的一类,凡是有动物存在的地方都能看到昆虫,它们广泛地分布于空中、水中活动,乃至地表、土壤、动植物的体内及体表。秋天的幼儿园,各种树木和草丛中有着丰富的昆虫及其它小虫子的物种。是各种昆虫和小虫子的乐园,秋天到处是色彩斑斓,鸟唱虫鸣的景象。一天早上,张然、乐乐小朋友带来了好多的小虫子,小朋友们都围了上去,个个都好奇地问着:这是什么虫,这只虫好可怕啊……孩子们似乎对这些“虫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为了追随孩子的好奇心,我们开启了一段有趣的“虫虫”之旅。

 亲身的实践和感知体验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老师们寓教于乐,带领孩子们一起去户外寻找虫,让孩子感受到学习探究乐趣和美好。看我们的孩子们找得多认真!你看到了什么了呀?记得要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分享哦!

墙角发现了什么了呢原来小朋友发现了土蚕,还一扭一扭的,好神奇啊!大家一起看看,最常见的虫类是什么虫,你们都认识吗?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学习,体验生命的神奇与美妙,收获成长

美术活动上,用我们的小手指添画出了可爱的小虫子。

一次科学课上,小朋友们通过比较、观察,能正确区分益虫、害虫。认识常见的益虫和害虫,形成初步的概念。对虫类感兴趣,知道要爱护益虫。

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也很积极地和老师一起互动,条理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虫乐园》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多感官了解与认识身边常见的昆虫,尝试用绘画、故事表演、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描绘与表现昆虫的外形特征,引导孩子们了解昆虫的生活习性,如昆虫的本领、生长环境与益虫害虫之分等,学习如何进行观察及记录,培养初步的科学探索意识与能力,在探索昆虫的系列活动中,也将鼓励孩子们大胆联想昆虫的蜕变及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启示和方便,萌发爱护动物的情感,也体验探索的乐趣。活动能积极顺利地开展少不了家长朋友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快乐生态课程开展会越来越顺利,孩子们也会习得更多的本领!

 

上一条:美丽中国

下一条:厉行节约,爱惜粮食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