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厉行节约,爱惜粮食
信息来源: 作者:雷梦妍 时间:2022-12-11 20:15 阅读次数:

    从古至今,节约粮食是我们一直所倡导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作出关于节约的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习惯,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引导幼儿养成节约粮食和文明就餐的好习惯,积极倡导爱惜粮食、节约用粮的良好社会风尚,2022年10月17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厉行节约 爱惜粮食”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集中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和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并结合午餐环节向孩子们介绍了粮食的重要性,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在忍受饥饿,开展班级午餐“光盘行动”、学习古诗《悯农》等各种形式让孩子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成果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倡导大家从我做起,珍惜粮食。


上一条:虫虫乐园

下一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