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浓浓中秋情,快乐共分享

—中一班中秋节做月饼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李忠梅 时间:2021-09-21 12:10 阅读次数: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月饼则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食品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的特色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温情,2021年9月18日,在中秋节将要来临之际,中一班组织开展了“浓浓中秋情,快乐共分享”主题活动。孩子们一起制作月饼,感受自己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从馅料的调制到月饼皮的制作,从包月饼馅再到用模具做出月饼,孩子们开心快乐的擀、压、团,制作出一个个美味月饼。

在这次充满喜悦的活动中,孩子们了解到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在制作分享月饼的同时,培养了动手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交往能力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友好交往的幸福,体验到了团圆分享的快乐!这真是一个美好、难忘的中秋节

中一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制作各式各样的月饼。看看孩子们做多么认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上一条:浓情中秋,快乐相伴

下一条:月满中秋“童”欢乐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