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浓情中秋,快乐相伴

—小五班中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雨岢 时间:2021-09-22 13:02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月圆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2021年9月18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小五班开展“浓情中秋 快乐相伴”主题活动。

每年中秋,我们的孩子们都会围坐一起,聆听节日的传说,月亮、嫦娥、玉兔、月饼.....这个中秋,孩子们会用怎样的方式过中秋呢?快跟随小五班的宝贝们一起来看看吧!

知中秋

老师们通过故事、图片、动画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美好传说,并知道中秋节是亲人们团圆的节日。

品中秋

下面就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时刻了,大家要和好朋友一同分享好吃的月饼、美味的水果,情意满满,快乐中秋!

庆中秋

玩花灯是中秋节的民间习俗之一,小班的孩子们用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的灯笼装饰了我们的小剧场。有小猫灯笼、小兔灯笼,还有小鱼灯笼……有圆形、心形,还有方形……各种各样的灯笼色彩鲜明,好看极了!

一个故事、一个传说,童心萌萌的孩子们能给出n+1种答案,衍生出无数趣味和神奇,这样的传统节日,孩子们沉浸在活动的欢乐中。又逢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上一条:情满中秋,其乐融融

下一条:浓浓中秋情,快乐共分享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