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玩转轮胎
信息来源: 作者:李伟 时间:2021-06-30 14:41 阅读次数:

幼儿园体育活动的目的之一是促进幼儿身体健康成长、增强幼儿体质,体智能活动能真正体现“以体育为主,促幼儿全面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

在体智能游戏课程中,借以各种体育器材及设施,充分发展幼儿的走、跑、跳、投掷、攀登、钻爬、平衡等动作,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幼儿勇敢、机智、创造才能和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品质;培养幼儿遵守规则、互助友爱,并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初步体验团队生活,增进对社会环境适应力。

本次体育活动根据《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健康领域设计,指南中指出幼儿在不同阶段要具备一定的耐力和力量。由此我设计了《送轮胎》的游戏,托班小朋友通过滚轮胎,翻轮胎,提升幼儿的上肢力量以及上肢肌肉耐力。小班小朋友通过翻轮胎,双人抬轮胎,提升幼儿的上肢力量以及上肢肌肉耐力。同时,让幼儿初步感受合作的意思,培养合作共赢的精神。






上一条:小小种植园,快乐大丰收

下一条:分享玩具,快乐加倍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