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成长的日子,在画纸上发光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蒙宝班室内学生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闫思梦 时间:2021-06-15 19:03 阅读次数:

写生是绘画活动的一种形式,就是直接以实物为对象进行描绘的主要方法。幼儿“写生”即引导幼儿将立体的物体直接过渡到平面纸上的活动,但它不同于成人写生,不受透视的约束,只是让幼儿把自己对物体空间位置的认识大胆地表现出来,因此,幼儿“写生”,只是一种幼儿照着实物作画,即让幼儿面对特定物体或场景,通过观察,把看到的形状特征画下来。


2021年5月,蒙宝班在教室内开展了写生活动。本次写生活动是以多肉植物为主题,小朋友们非常感兴趣在室内摆放一盆多肉植物,让幼儿在画架上作画,从不同角度观察多肉,每个小朋友呈现出来的作品也不一样。

写生活动可以激发孩子的绘画热情和灵感,开阔幼儿的眼界,陶冶情操,提高幼儿的审美情趣,是培养幼儿创造力的有效途径。写生活动能营造一种快乐的氛围与自由的空间,幼儿在写生活动中能加深视觉印象,提高观察力,锻炼手眼协调能力,不断积累与丰富感性经验,为想象奠定基础,更能建立起正确感知物体形态、结构、色彩、空间等概念。未来,我们将会在班级中开展更多的写生活动。



上一条: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下一条:寻找夏天的色彩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