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温馨提示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2022年暑假放假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郭霞 时间:2022-08-02 18:37 阅读次数:

阳光灿烂,荷池飘香。暑假将要如约而至,这一学期,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美好时光。应广大家长的需求,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现将幼儿园放假时间和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开学时间: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敬请家长做好假期孩子的监护和教育工作。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

    (一)继续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加强个人防护,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外出戴口罩,适当锻炼身体,保证睡眠充足,减少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二)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要离开居住地,需向班级老师提前报备行程,返玉后按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工作。

二、安全提示记心间

    (一)防溺水安全

    教育孩子不要独自在河边、湖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和追赶,以防滑入水中发生意外。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二)饮食安全

    不贪凉喜冷,少食生冷瓜果,各类冷饮,以免引起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疾病,避免刺激肠胃。选择干净、安全的食物,少吃零食,不吃隔夜饭菜;养成定时定量进餐,不偏食、挑食的健康饮食习惯。

    (三)居家安全

    妥善保管各类药品、药剂、消毒制剂,并教育孩子不要随便乱动,避免误食。教育孩子不能攀爬阳台、窗户等危险地带。远离热水、热锅等容易发生烧烫伤的物品。教育孩子远离火种,不玩火,不触碰插排、插座等,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外出安全

    外出活动时,请您看护好孩子,并确保孩子在您的视线范围内。教育孩子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事故。过马路时,教育孩子不在马路上玩耍,不横穿马路;走人行横道,看清红绿灯标志、危险标志、禁止标志,注意上下车时的交通安全。

三、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一)与孩子共同制定假期生活作息表和假期计划。注意动静交替,保持健康有序的一日生活常规,早睡早起,不沉溺于电子产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二)引导孩子做生活的小主人,参与家务劳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能协助成人为别人服务,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责任意识。

    (三)陪伴孩子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读一本好书、看一部教育意义深远的电影、一起制作美食、玩好玩的亲子游戏、亲子手工制作等。可以用照片、录像等形式记录孩子生活的点滴;也可以让孩子用绘画的形式画下来,与孩子一起谈谈感想,还可以让孩子在开学之后带到幼儿园,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暑假的美好经历。

    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安全与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亲子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真诚希望家长们能多抽出时间来与孩子交流沟通,用心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

2022年7月14日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接送温馨提示

下一条:“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主题活动倡议书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