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保健宣传 >> 正文

守护健康,关爱成长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幼儿健康体检

信息来源: 作者:陈爱国 时间:2021-04-01 16:17 阅读次数:



  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及社会的重要任务。为了更好的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我园于2021年3月19日开展了幼儿健康体检活动。凤凰路街道卫生院服务中心和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的医务人员为我园幼儿进行了健康体检。本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重、内科检查和视力、血常规等幼儿生长发育各项指标。

  

活动开始前一天,对体检场地进行了严密的安全排查和布置,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NO.1常规检查——身高、体重

    身高、体重是衡量幼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


NO.2——视力检测

    视力检测是儿童保健非常重要的项目之一,幼儿的视力处于一个动态发育的过程中,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是能够保证幼儿视力功能良好发育的有效措施。


NO.3——血常规检查

    血常规的检查环节,宝贝们有些紧张,在老师的陪伴和鼓励下,都变得超级勇敢噢!



NO.4——口腔检查

    定期对幼儿进行口腔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幼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口腔问题,以便及时进行干预。



    在进行检查的同时医生告诉了孩子们许多口腔保健的小知识以及正确的刷牙方式。



NO.5——内科检查

    心肺功能检查

    人体所有的器官功能和身体活动均需要心脏功能和肺脏功能的协调作用来完成,定期进行幼儿心肺功能的检查能够对幼儿体能训练活动的开展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



  一年一度的健康检查,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检查结束后体检结果将会被及时反馈给家长,协助家长做好矫治工作。 幼儿园将会根据体检结果及时调整幼儿的饮食营养和体能训练,更好地指导儿童的健康卫生行为,让每一位幼儿在园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预防告家长书

下一条:疱疹性咽峡炎小知识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