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大一班家长进课堂之自律体验
信息来源: 作者:张娅蓉 时间:2022-01-03 22:54 阅读次数:

    我们常说,幼儿园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让家长走进幼儿园,参与幼儿教育,更重要的是搭建家园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幼儿园教育、保育工作的开展。“家长老师”们根据各自的职业特点和爱好特长,精心设计活动教案,充分准备玩具、教具,热情地与小朋友互动、游戏,认真地为孩子们传授社会百科知识,形成了我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提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12月13日下午,大一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我们请到大学工作的点点妈妈到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自律”的体验课。她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有趣的第二课堂,让孩子们知道自律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让幼儿自己设计自律管理表,在监督自己的同时学会用符号绘制表格。

    家长进课堂的开展不仅让家长走进课堂亲历讲台的重要性,更加理解为人之师的不易,能够有机会让家长们参与教学体制之外的知识输入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小朋友们不仅仅是收获了课外知识,当他们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内心涌入无限的骄傲与自豪,这也将成为他们人生成长的风向标,让小朋友们更有参与感。




上一条:小三班家长进课堂之妈妈的口红

下一条:小四班家长进课堂之美味的饼干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