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戳不破的纸
信息来源: 作者:徐俐 时间:2024-01-05 18:16 阅读次数: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科学领域子目标(一)科学探究目标2具有初步的探究能力中提出4-5岁幼儿能根据观察结果提出问题,并大胆猜测答案,基于《指南》和本班的主题课程《“纸”此青绿》给小朋友们设计了一堂科学活动《戳不破的纸》。

活动中教师用塑料瓶子装满水,将卫生纸盖在瓶口,并捏住瓶口,将瓶子倒过来,用牙签戳瓶口的纸巾,让小朋友们猜想纸巾会不会破,水会不会流出来,答案什么都有,成功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和求知的欲望,小朋友们猜测后再进行实验,验证了实验结果,并且理解了实验原理。

此次活动的实验原理:装满水的瓶子与纸巾紧紧贴合后,瓶中的气压就变得很小了,并且水表面的张力让水不会往外漏。准确地说,瓶子里的水是被空气和纸巾一起托住的,插入牙签后也不会破坏水表面的张力,所以杯中的水就不会漏出来。

上一条:“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之甜甜的冬至

下一条:美味的豌豆尖汤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