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变色大作战
信息来源: 作者:闫思梦 时间:2021-06-30 13:39 阅读次数:


进入大班,幼儿的目光开始投向周围生活中的一些事物,思想也更加活跃起来。他们对周围事物探索和发现的欲望越来越强,对问题的探究也越来越主动。

最近,随着我们变色大作战”主题的开展,幼儿的关注集中在了蔬菜上,想知道蔬菜内部的成分。植物是通过根部吸收水分,叶子中有很多“管道”,“管道”半径越小,水分上升高度越大所以可以轻松从根部吸收水分输送到各个部分,叶子就会变成不一样的颜色,这是毛细现象。科学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善于引导和观察它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

科学小实验不仅能很好的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的能力,通过这些实验还能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说不定一不小心就培养出来一个未来的科学家呢!





上一条:小三班西瓜虫主题生成课程

下一条:“粽子”飘香中华情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