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师资培训 >> 正文
玉师附一幼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之DIY创意手工皂
信息来源: 作者:孙宁 时间:2021-10-18 12:51 阅读次数:

    为践行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提升教师建构生态课程的能力。2021年10月17日我们有幸邀请到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系主任曾艳萍老师为我们带来基于幼儿园生态课程建构的学习——《DIY创意手工皂》的培训。

曾艳萍,优秀共产党员,玉溪师范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教师,现任化学系系主任、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本科生学业导师。获红塔园丁奖—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学业导师,课程思政示范课二等奖及观摩课比赛三等奖等荣誉。曾多次组织玉溪师范学院教职工子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科普实验活动,广受好评。

手工皂有啥好处?

    不增加人体负担,不造成环境污染,使用手工皂清洁肌肤不会对皮肤带来损伤和刺激。手工皂除了原料天然,没有多余的化学成分之外,它与化学清洁剂的不同之处还在于,手工皂在使用后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手工皂在与水接触24小时后,会被下水道中的细菌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100%降解,避免了对环境的污染。

    曾艳萍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制作手工皂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还有课题组开展的科普活动简介。开始制作了,先把植物皂基放入烧杯、加热倒入颜料同一个方向轻轻搅拌最后倒入模具 在曾艳萍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积极地拿起工具进行制作香皂,看到自己制作完成的香皂,老师们不由发出阵阵惊叹声,对香皂更是爱不释手。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学会了一项技能,还为环保贡献了一己之力, 更为我园后续生态课程的建构奠定了基础。往后我园将继续依托大学资源,实现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教师简笔画培训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