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师资培训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科研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作者:何丽娜 时间:2021-06-10 13:27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幼儿园的教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科研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引领促进作用,确实提升教师们的教育科研水平。2021年6月2日下午19:00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邀请玉溪师范学院高洪教授到园,为教师们作《学前教育科研》专题讲座,本园教师和红塔区各园区教师共计16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育在本质上是实践的,没有实践活动就没有教育,其实践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学生的发展。高洪教授围绕“对教育科学研究的概念辨析、教育科研的基本类型及方法、教育科研的基本过程、如何开展教育科研”这四大内容为大家讲解了学前教育科研课题怎样开展、一线教师如何选题、科学是什么、研究什么等。研究要从选题、文献检索、研究设计、制定研究计划、收集和整理资料、分析资料、成果表述六个环节来进行科研。

    本次学习为教师们如何做课题研究带来了满满一杯水,还要教师们慢慢去品味、斟酌,感谢高校为当地幼教事业发展带来的不竭动力,相信教师们一定有所获、有所思、有所感,为成为学习型和研究型教师而继续努力。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我和音乐做游戏”培训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培训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