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师资培训 >> 正文

专业引领 以训促建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2021年教师专业发展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刘瑜芳 时间:2021-04-06 20:5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文件精神,加强我园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办园质量。我园把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当作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充分利用玉溪师范学院学科专业优质资源,积极与云南师范大学有效联动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帮助教师提升专业理论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2021年1月24日早8:30,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刘芳园长的一番话语,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感受到了幼儿园对我们专业成长的重视和关注!




第一讲《幼儿园班级管理》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七彩云南幼儿园副园长、一级教师王平老师主要通过幼儿园教育、《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园一日工作细则、家园合作等方面详细的向我们讲述了如何更好的去把控班级管理、培养幼儿的一日生活中的良好常规,如何组织开展班级活动,如何在家园合作共同体的背景下开展好班级管理工作。王平副园长细致入微的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第二讲《幼儿教师礼仪》

玉溪师范学院商学院专职辅导员陈柱玲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幼儿教师礼仪》课程分享!陈老师围绕教师行为规范、教师个人形象、社交礼仪、商务礼仪等内容进行详细专业的讲授与示范,让我们对幼儿教师礼仪有了全新的认识!




第三讲 《普通话与教师口语》

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普通话测评员张淑凤老师为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普通话与教师口语》培训!张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从声调、声母、韵母三方面纠正老师们普通话的发音,其中包括纠正口型、儿化音及轻声字的发音,张老师让我们感受到了语言的优美和魅力。老师们从张老师专业的点评中认识到了自己的发音缺陷,从多次的练习中得到了改善。谢谢张老师干货满满的精彩培训!


1


课后小测试“三分钟命题说话”



第四讲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

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刘芳老师围绕五大领域,从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概念、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基本原则、幼儿园集中教育活动常用的教学方法、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方案的基本框架、幼儿园教育活动目标的设计与撰写等方面对我们进行了专业的讲授。为了让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刘老师组织我们分析和评价了幼儿园集中教育活动设计案例,通过案例教学让我们对五大领域集中教育活动设计有了更加全面和专业的认知。



第五讲 《幼儿园主题活动设计》

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曹玉萍老师主要围绕主题活动的内涵、主题活动开展的意义、主题活动的设计三大方面来向老师们讲解如何设计幼儿园主题活动。经过一系列的讲解、主题活动设计、答疑,老师们才有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曹老师的培训对我们设计主题活动带来很大的帮助,并且为我们的园本主题课程建构打下基础!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第一阶段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的脚步不会停下!知之愈明,行之以笃。专业是立足之根本,为打造孩子眼中的“快乐园”,家长心中的“优质园”,全市学前教育的“领跑者”,我们必将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指南背景下幼儿园活动区环...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教师走进玉溪师院传习馆、美术馆...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