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大班组开展课程审议研讨会
信息来源: 作者:何丽娜 时间:2022-12-11 21:35 阅读次数:


班本课程是以班级为单位,师生双方共同开发的富有班级特色课程。班本课程是班级文化建设中比较高端的内容。为了让我们的班本课程更有实施意义,2022年10月17日大班组教师在教务主任张蝶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地开展了课前班本课程审议研讨。

会议开始前各班教师对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班本化课程实践指引做了全方位思考和分析,大家根据本班幼儿兴趣定制出的月计划、课程思维导图、课程审议表,从主体来源、主体目标定位、主体内容设计、主体环境创设、相关区域设置、区域材料投放、相关教育资源设计、分歧问题、解决结果、教学目标、教学领域、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方式的规划和设计阐述了本班的班本课程。

针对各班存在的分歧问题,其他班教师、年级组长及教务主任给出了合理的解决的方法,大家在积极的研讨中,碰撞产生了不一样的火花,瞬间打开了教师们的思路,使班本课程内容更丰富、具体,更有可操作性,提高了教师的思考和幼儿深度的学习。

本次研讨中,大家的出发点都围绕孩子,孩子的兴趣点在哪里,孩子应该怎样学,能学到什么;教师要怎样教,怎样创设环境,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如何有效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从问题上引发深入的思考,探寻解决的策略,通过活动前有效的沟通、研讨,制定目标清晰合理的计划,有效促进幼儿的发展,让孩子真正成为学习活动的主人。

通过本次研讨,教师们更加清楚了今后班本课程活动每个阶段如何有效实施,我们大班组教师们也会不断磨砺自己,在成长的路上互相学习,携手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条:英语艺术节教研

下一条:大班组开展区域改造研讨会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