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中大班组开展日常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柏丹 时间:2022-08-03 22:17 阅读次数:

 

    教研工作是幼儿园立园之本,更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为了提高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教师的专业发展。2022年7月13日上午,中大班的各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日常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生成课程的研讨”。

生成课程,既不是教育者预先设计好的、在教育过程中不可改变的僵死的计划,也不是儿童无目的、随意的、自发的活动。它是在师生互动过程中,通过教育者对幼儿的需要和感兴趣的事物,不断调整活动,以促进幼儿更加有效学习的课程发展过程,是一个动态的师生共同学习、共同建构对世界、对他们、对自己的态度和认识的过程。也就是从幼儿的兴趣点出发来生成的,囊括五大领域的课程。各班班主任抓住各班幼儿的兴趣特点来生成主题课程,然后一起制定月计划和周计划。


上一条:小班组开展开学前工作部署教研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班本课程分享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