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班本课程分享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张蝶 时间:2022-08-02 18:5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对课程的解读和开发,推进幼儿园班本课程建设。20227月20日上午,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了班本课程交流分享活动。

班本课程的内容精彩纷呈,无一例外来源于班级儿童的兴趣点普通寻常的、看得见摸不着的影子、随处可见的筷子……不同班级的老师始终围绕着幼儿的兴趣与问题展开本次分享交流活动教师们从主题来源、主题目标、主题网络、主题内容、主题环境、主题课程实施途径、主题课程预设和生成占比分析、主题课程评价与反思等方面,采用PPT展示与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班级里的课程故事,真实反映了教师与幼儿不断探索学习的过程。最后,刘芳园长结合幼儿园现阶段开展班本课程存在的问题做了专业的讲解,同时也肯定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

 

    本次交流活动为各班之间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加深了对班本课程的理解、反思评价能力。激励教师们立足于本班幼儿的兴趣点,充分运用各种资源,创设更多优质的适合本班幼儿发展课程内容,促进幼儿的发展。


上一条:中大班组开展日常教研活动

下一条:区域材料的有效投放及班级区域设置教研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