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健康相伴 快乐成长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晨间锻炼研讨

信息来源: 作者:张蝶 时间:2021-04-18 22:13 阅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幼儿在园的生活从踏入园内参加晨间户外活动开始。晨间活动开展得好,能使幼儿精神饱满、情绪愉悦地开展一日活动。丰富多样的晨间活动,不仅锻炼幼儿的体格,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幼儿勇敢、大胆、自信、文明的个性品质。

依据《指南》中提出的:从身体素质的角度提出了幼儿在大肌肉动作方面“具有一定的平衡能力,动作协调、灵敏”和“具有一定的力量和耐力”的发展目标为主线,2021年3月我园展开系列关于幼儿户外体能活动的探讨。

研讨开始前,各班级就现在所开展的晨间体育锻炼做分析,找出问题在哪里?如何改进?随后张老师就大家所提出的共性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开展头脑风暴小游戏:“怎样才能调动起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老师们你一言我一语中结束了。通过大家的分析、讨论、改进,相信我园的晨间锻炼形式会更加的丰富和科学。




上一条:班级活动区环境创设教研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